“你真美啊,请停留片刻,能够攫住我的唯有天使和魔鬼。”

【月歌同人/阳夜/日记体】美男子与日记02

  • 终于写出来了呢,不想隔壁的太太居然跳票

  • 文题要说一下,取自太宰先生的《美男子与香烟》(并没有什么实在联系)

  • 一如既往的OOC和BUG,欢迎评论和交流

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了啦

前文指路:美男子与日记01

Part.夜


2016年2月1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一如既往地去喂了街角的流浪猫,换了一个新来的老师,挺年轻的。不知为何,我对他还蛮有好感度的(当然不是那种奇怪的意思),怎么说呢,长得就像是一个老好人一样,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听别人说也有特别照顾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孩子之类的(我在八卦个什么劲啊)。忘了说了,他叫文月海,虽然大家表面上都叫他“文月老师”,其实私底下都很自作主张的称呼他问“海”,倒也没有瞎起外号的,可见这位海老师也是有他独特魅力的吧。

 

其实今天我还是挺惊讶的,我又见到那个少年了,就是昨天在便利店我多留意了的那个奇怪的少年。他就是之前那个同学们私下里传得沸沸扬扬的悬念迭起的转校生。

 

“大家好,我叫叶月阳,大家以后叫我阳就行了!今后我会充分享受与大家在一起的时光,也请多多指教!”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仿佛与他目光对视了一下,不过我敢保证,一秒钟都没有,因为我马上把头扭到了别处,“真是个耀眼的人啊。”我又禁不住发起呆来。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纳闷了,最近到底是怎么了,老是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我待会去洗把脸好了,不过在这之前,还是把“写日记”这件事做好吧。

 

我试着用笔描绘出他的样子,我发现我做不到,好吧文字叙述本来就不是我所擅长的,是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虽然他看起来充满着不良气息,和上次一样绑成一个简单的马尾,不过这次明显有好好整理,但还是有一绺逃了出来,周围的碎发也极不配合地贴在他白皙干净的脸庞上。左耳的耳钉闪闪发亮,却又没有像那种无聊小说里描写的那样闪的耀眼,是一种和很柔和的感觉。这样的人应该是那种很真诚的人吧,我又在妄自评论别人了,不过这么想的话,他还真是可爱呢(用可爱形容男孩子会不会不太好,算了,我本来就是这么想的嘛)。我对他这样好奇当然不是这种略带痞气的打扮;他的眼睛大概能看到我看不到的东西吧,熠熠生辉,通透,带着一种孩子般的稚气(一瞬间我以为我又和他对视了),背也是直挺着,本身就比旁人高半个头的身高,格外引人注目,指甲修得很干净,校服也像刚熨过,我很看重这些细节,它们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认识这个人。

 

海老师(为了体现我对这位年轻老师的尊重,我决定这么叫他)让那个少年(现在该叫叶月了)自己找位置坐下,这个人就径直走到我前面重重地坐下了,这让我有点惊讶,不过也实在没什么好惊讶的。叶月同学是特别受欢迎了类型,当他自我介绍的时候那些在底下小声说“真是个自大的家伙”的同学也立刻和他打成了一片。

 

连平时超慵懒的新,也难得没有没有趴在桌子上睡觉,和叶月同学打成了一片(不过他们的对话还和昨天一样无厘头)。我有点惶恐,我想认识这个人呀。

 

就在我思索着要什么时候去和叶月同学打招呼时,他突然回过头来,“你叫什么名字?”

突然被问的我有点反应不过来,“铭牌上有写的。”我到底在说什么呀,爽朗地告诉他我的名字不就好了,现在想想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哎呀,不是啦,是你的名字,”他指了指铭牌上的“长月”,“姓后面的,你的名字。”他用他的表情告诉我他碰到了一件很令人发笑的事。

这太尴尬了,我不禁红了脸,“我叫长月夜,夜晚的夜。”

“夜晚的夜,”他重复着我说的话,“真是个好名字呢,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请多指教!”

他上扬的语气让我变得欢欣起来,能交到好朋友了,这件事到现在到值得我发笑,于是我就这样回复他:“请多指教,叶月君。”

“叫我阳就好了,我不是也叫你夜了嘛。”

 

今天真是好高兴,因为阳的到来,因为我又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其实今天还发生了许多其他的事情,这里也不一一记述下了,因为我脑子现在只有这一件事情了,看,阳占了我今天全部的笔墨。好了,明天我也会好好加油的!晚安!


Part.阳


016年2月1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个大晴天呢,真好(如果不是因为我忘了摘耳钉,过于随便的着装被教导主任看到了的话)。

 

当闹钟还没有响的时候,我就睁开了眼睛,看来是太兴奋了呢。走在空旷的街道,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觉得今天会有好事发生!果然,遇到了新邻居若月太太:“早上好啊,若月太太。”“啊,是阳吧,真早呢,不介意的话我这里有刚做好的小饼干,不妨收下吧。”这怎么好意思呢,但我不好拒绝她的好意,向她道了声谢。忽然我的余光一瞥,看到了一个算不上熟悉的身影,匆匆告别了若月太太,我跟上了那个身影。

 

是那天遇见的“书呆子”同学呢,(穿着和我一样的校服,如果是同一个班的话那就太好了)那么早就去学校果然是因为热爱学习吗,不过他并没有往学校的方向走,我悄悄跟了上去(我到底在做什么啊)!真是的,原来是在喂猫啊,感觉像是他会做的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明明那个时候根本就不认识。阳光洒在他的周围,我看不清他的轮廓,应该是个温柔的人吧,在他离开之后,我把之前若月太太的小饼干掰了几块给那些流浪的诗人们,虽然我并不知道它们能不能吃这样的饼干。

 

到了学校,见到了我的班主任老师,是我的朋友的朋友的好哥哥,被人称为十分可靠的温柔的人,是他的话,以后的国文课就不会睡觉了呢(给我努力学习啊混蛋)。文月老师也就是海,看到了我的头发和耳钉,使劲揉了一把我的头发“下次注意啊,少年。”什么啊,明明没比我大几岁好吗,我冲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同学们安静一下,有新同学将在这个学期加入我们六班这个大家庭,进来做个自我介绍吧,叶月君。”到本大爷华丽登场的时候了呢,我把背直了直,发挥着我的“即兴演讲”:

 

“大家好,我叫叶月阳,大家以后叫我阳就行了!今后我会充分享受与大家在一起的时光,也请多多指教!”好吧,只有一句话,实在算不上什么“华丽登场”。说话间我环视了一下全班,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不久前才刚刚见过面的同学,刚刚是和我对视了吗,诶,把头别过去了吗,害羞了吗?

 

当海(我还是习惯这么叫他,毕竟在他成为我的老师之前就已经很熟了嘛)让我挑座位的时候,看到那个人前面的那个空位,我便毫不犹豫地跳到了那儿,重重地坐了下来。

 

唔啊,有好多同学向我打招呼啊,我装作回头看钟的样子偷偷瞄了一眼,原来他的名字是长月(一直以来都不知道他的名字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一直心不在焉的。

“你叫什么名字?”突然就问起他的名字,真是太失礼了,不过他应该没有介意,好像……有点害羞?

“铭牌上有写的。”他如此说。我顿时觉得有点好笑,真的在害羞啊,所以到底为什么要害羞啊。

 

“哎呀,不是啦,你的名字,”我指了指他的铭牌,心里想着他会不会知道我的名字,“长月后面,你的名字。”

 

“我叫长月夜,夜晚的夜。”

 

“夜晚的夜,”我重复着他说的话,“真是个好名字呢,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请多指教!”看着他微红的脸,觉得更好笑了,我要收回我说他是“书呆子”这样的话,因为他真的很有趣啊。

 

烦人的老哥在催我洗澡了,突然想起一句话,不得不记,“请多指教,叶月君。”“叫我阳就好了,我不是也叫你夜了嘛。”(作为我们相识时说的第一句话的纪念。)好,就这样,明天也要努力,晚安!

 

TBC

下一回:美男子与日记03


评论
热度(1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