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美啊,请停留片刻,能够攫住我的唯有天使和魔鬼。”

【月歌/阳夜】美男子与日记03

过了零点!不!!

我该死我有罪我跳票了而且隔了好几天!!(土下座)

隔了大半个学期,感觉怎么写都不对,而且时间都是我瞎掰的,考完试我就失忆了

这两天我真的在学吉他,手痛到想骂娘

流水账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可能会有错别字XD

还记得乐队阳x自卑夜吗

前篇指路:01 02


美男子与日记03

Part.夜

2016年3月31日 星期三 晴

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大晴天,前两天又是下雨又是考试的真是好累呀。是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了,不过就是这种有点幼稚的想法吧,昨天玩的真是太过头了,和阳出去深夜觅食什么的,虽然想想昨天的情景就觉得好笑。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看一次那样的焰火。写到哪里去了呀,我想说的是我昨天玩得太过头了,早上睡过头了,结果把闹钟给砸坏了,还差点迟到。今天是和阳还有海老师一起进的教室,阳还在老师面前冲我做鬼脸什么的,实在是太失礼了,于是我趁着老师不注意的时候也向他做了个鬼脸……阳是不是影响我太多了?

 

今天上课的时候,总感觉他今天异常活跃,老是将椅子的前两条腿抬起来,用后两只腿支撑着地面,一直向后仰,动作幅度这么大害得我都不能好好听课啦,因为我担心他会摔下来,就只好将桌子向前推,直到他绚丽的头发垂在我的课桌上。

 

不得不说,他的发质很好,特别柔软,红色非常亮眼,是我一直憧憬的颜色呢,而他在那时也终于安静下来了,我虽然表面一直在听课,但手里却不受控制地去把玩他的头发,还真是抱歉呢,不过他应该不会发现吧,如果发现的话,应该会生气的吧,毕竟自己的头发就这样被一个男生玩弄。

 

我觉得阳他肯定有问题,无论是上午上课还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一般都是自己准备便当的,但今天是个例外,我起晚了,下次果然一定要早起(深刻反省)!

总之我没带便当,在食堂解决了午饭,却在食堂看到了阳,我记得平时他的午饭都是在学校外面的小卖部吃才对。

 

“哟,真难得,我们的夜同学会来这里吃午饭。”早有预谋的语气。

 

实在是太奇怪了,我的神情应该很不自然吧,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和阳之间突然产生了一种距离感,一层陌生的纱又把他围住了,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害怕一会之后我会失去他,我只好把头深深埋进碗里,装作食堂的午饭很好吃的样子,但谁都知道它们难以下咽。气氛开始变得尴尬,我极不情愿地开口了,带上我最不屑的假笑:“有什么事吗,阳?”

 

对方显然没有注意到我的变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也没什么事啦,只是想让你放学的时候陪我去练吉他。别看我这样,好歹我也是个乐队的吉他手呢。”说完还刮了刮鼻子。真是一个可爱的人啊,一时间我又有点手足无措起来。原来是这样吗,今天他这么奇怪只是因为这样吗?

 

好了,我知道我说了这么多,简直像流水账一样,但我真的很激动嘛,也许不对劲的不是阳而是我?到了晚上,我如约来到了学校门口,这是我和阳约定见面的地方,星星已经出来了,真是稀奇,我已经很久没看见星星了,夜空的明亮,就像他的眼睛一样,一样柔和,光彩,等了许久,也看了许久,我仿佛被这星光吸进去一般,阳才姗姗来迟,不过他并没有说迟到的原因,我也就没问。

 

不知为什么,阳要在这个时间带我来这里,“啪嗒”,随着开灯的声音,训练室里的等倏地亮了起来,“来吧,这位……”他顿了一下,接着又笑着说,“这位可爱的小哥哥,就坐这吧。”说着他拖出了一张白色的椅子。我羞赧了起来,原来被人说可爱是这种感觉啊。

 

练习室大约只有半个教室那么大,给人的感觉有点乱,但是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我可以想象到大家在这里努力练习的样子,甚至让我有了一种我也想去学一种乐器的冲动。椅子很可爱,分黑色和白色,就好像钢琴的琴键一样,靠着墙的一端放着一架电子琴,上面还摆着一个口琴,教室里来放了大约四五个谱架,还有几把吉他。

 

阳随手拿了一把吉他,坐在一把黑色的椅子上,看他修长的手指在吉他上不断弹拨,美妙的音符的就这样倾泻下来,真好听啊,就好像是从小在一起的玩伴随着年岁的增长,又因各自不同的理想而渐渐分道扬镳的故事,又好像是对过去朋友故乡童年的怀念与祝愿,初次感觉好像是浓得化不开的苦涩与忧愁,但又好像不是,更多的就像一股淡淡的香气,可以勾起很多回忆的香气。哈哈,我的文学造诣还是不行啊,把乐曲比作味道什么的,总之我千百倍的语音也难以形容这首曲子带来的震撼。阳专心弹奏的神情也像图画一样,我想把它藏在心中。一曲终了,阳很认真地告诉我,这首曲子名字叫orange.

Part.阳

2016年3月31日 星期三 晴

 

有一件事,无论如何我都舍不得忘记,尽管知道忘不了,我还是选择记下来,虽然它发生在昨天。

 

月考的成绩终于出来啦,虽然我对这种事情不在乎的啦,但是夜那家伙在意的不得了,一直在很努力的复习,所以他这次取得了好成绩,我真是打心眼儿里替他高兴。昨天晚上十点的时候,我发了短信给夜:“出来吗,我们来庆祝一下夜同学取得佳绩!”幸好他没睡。

 

虽然马上就到了四月,但是夜晚的温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我戴上了我的超长围巾,是去年八月的时候,几个损友送我的生日礼物,明明是冬天的东西,却在春天派上了用场。尽管围巾很暖和,我还是小声骂了他们几句。但是一会我就停止了,因为我看到了夜,他大概没料到夜晚会有这么冷吧,我看见他在搓手。我走过去,还没有说话,就把围巾围在了他的脖子上,幸好围巾够长,把我们两个人都围起来了。看到夜通红的脸颊,并小声说了“谢谢”之后,不知为何,我到有点感激起那几个损友来。

 

其实大晚上的,又冷,最好的庆祝方法除了烧烤还有什么呢?我和夜点了一大堆烤串,真是把我吓到了,夜居然那么能吃吗,看到他鼓起的腮帮子,简直就像仓鼠一样。当我们风卷残云过后,走在回去的路上,又突然看到了美丽的焰火,真是绚丽啊,即使是节日的时候放的焰火也没有此时的美丽……

 

昨天回到家的时候也已经是凌晨了,所以也算是今天发生的事了吧。所以今天早上我就迟到了……其实还好啦,和夜一起进教室,然后互做鬼脸,偶尔迟到也不错?哈哈哈,我在写什么,夜这家伙也不是经常迟到的类型吧。

 

今天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好好,上课的时候总想逗逗坐在我后面的家伙,想就要做啊,这一贯是我叶月阳的作风,所以我不停地向后靠,用后面两天凳子腿撑地,企图吸引他的注意力。我能感到夜不停地向前推他的课桌,这家伙不会是怕我摔倒吧。到后来,我所以将头向后仰,反正是海的课,没关系的吧(应该)。

我能感到我的头发正被那人以极其小心的姿态抚摸我的头发,动作很轻,但我就是能感觉到,真是的,这么快就得意忘形了吗,还是说他受到了我太多的影响,虽然这句话由作为本人的我说出来多少有点奇怪,算了,那就暂时原谅他吧。

 

其实今天我是想约他听我弹吉他的,这两天都没有好好地练习过,我怕手生,好吧,最主要的是这周末会有我们乐队的地下演唱会,我希望夜能去,所以想找机会告诉他这件事,只是他之前一直在备考,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他,现在应该不会那么辛苦了,而我又偷了几天懒,所以就顺便带他到我们的训练室看看。

 

幸好他今天在食堂吃饭,让我有机会跟他说这件事,他看起来有点奇怪,说不上来,不是我熟悉的那种属于夜的感觉,但他听到我的邀请(应该算吧)的时候,神情好像又变成了原来那个我所熟悉的夜。

 

约定的地点是学校门口,时间是晚上,这个时间比较安静吧,我把他带到了训练室,有点窘迫的是大家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好好整理,有点乱,应该不会介意的吧。我拿了把椅子让他坐下,并给他留了点时间参观这小练习室,我则拿出了我的老朋友,一把木吉他;虽然我是摇滚乐队的,但并不代表我不喜欢安静的木吉他。我对他说:“来吧,这位……”美丽的小姐,幸好没有说出来,他听到了会不高兴的吧,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又赶忙改口“这位可爱的小哥哥,就坐在这里吧。”天呐,他又脸红了,太可爱了吧,真是犯规。

我弹的是曲子名叫orange,是我很喜欢的曲子,如果他听懂的话,不,他一定会听懂的,不知为何对于他我总是十分信任。当我告诉他曲子的名字的时候,他睁大的眼睛就告诉了我一切。这世界上真的会有性格如此合拍的人吗,他就像另一个性格里的我一样,我还真是幸运呢。

TBC


偷偷放一个神秘链接:新葵篇02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