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美啊,请停留片刻,能够攫住我的唯有天使和魔鬼。”

【月歌同人/阳夜/日记体】美男子与日记01

  • ooc有 bug有

  • 小学生文笔

  • 乐队主唱阳x自卑学生夜

Part.夜

2016年2月13日 星期日 雨

啊啊,明明是宝贵寒假的最后一天,我却看不到太阳的踪影,躺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我百无聊赖,“干脆去便利店看看有什么新到的杂志吧。”我心里这么对自己说。其实我很讨厌下雨,特别是在下雨天出门,身上被雨淋的湿漉漉的,地也很滑,搞不好还会感冒什么的。但是在家等待着开学的最后审判,未免太无聊了。于是乎,我强打起精神走到玄关处拿起了伞。

 

 

“呜呼”我长叹了一口气,“我果然最讨厌下雨了。”我看着被雨淋湿了的鞋又这么对自己说道。

 

 

说到底,我讨厌学校总是有点理由的,虽然那个秃头老师又死板又无聊,但讲的课勉勉强强还能听得下去,几个女孩老是聚在一起谈论着八卦倒也不失为一种可爱。总之我现在处于安定的准高二党,享受着美好校园生活的一切,却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就是透着一股子无聊的意味。脑子里忽然闪过了有转校生要来我们班的消息,不是一直都不关注这种事的吗,我不禁撇了撇嘴,随手翻过一本杂志。

 

 

“喂——这位客人你在这里发呆吗?”听到了熟悉又久违的声音了呢,他是在这里打工的我的同班同学。今天本来应该不是他来值班的,又不知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双手抱肩地站在我身后。“是新啊。”我装出略带嫌弃的惊讶语气,但能听到友人慵懒又不正经的声音,我的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今天应该不是你当值吧。”我随口说道。“叮铃铃”挂在便利店门口的铃铛突然响起——有客人来了呢。

 

 

新去招待客人了,我便识趣地继续翻看杂志了,进来的感觉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少年,不过这个人实在是太夸张了,让我想不注意到他都有些困难。头发居然染成了橘红色,过长的头发随意绑成一个马尾,身上还有点被雨淋湿的痕迹,只有一只耳朵里塞着耳机,另一端的耳机线长长的垂下来,看起来是个相当随意的人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他是不是笑了一下。正当我打算细细打量他的脸的时候(有的时候我确实会有这种坏习惯,盯着别人看什么的),我却注意到他背着的那个黑色的包,装的是乐器吗?于是我就一直盯着那只包看,出神地看着,耳边传来他们交谈的声音:

 

 

“能看到你这个家里蹲出来打工真是不容易啊。”少年轻薄的话语却不带恶意。“什么啊,我一直都有出来打工的好吗,倒是你,还是老样子只顾看着可爱的女孩子吗。”真厉害啊,新,毫不犹豫的反击了回去。我抿紧嘴巴,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不过我很快就回过神来,知道自己失礼了,于是赶紧把注意力又放到了手中的杂志上(不过这种杂志实在是令人乏味罢了)。

 

 

那个少年马上就离开了便利店,等到他走了,我立刻合上了杂志交到收银台准备去付账。

 

 

“新和刚才进来的人认识吗?”

 

 

“算是认识的吧。”新这样说到。

 

 

看着新不想继续多说的样子我也不想在继续和新的对话了。赶紧付了钱想快点回家,离这鬼天气远点(虽然天已经不下雨了)。我提着袋子沿着路边走,到家了,在开门的一瞬间,“叶月阳。”我不禁脱口而出的,那个转校生的名字。



Part.阳

2016年2月13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要写些什么呢,哦对了,我搬家了,当然也转学了,要离开以前的同学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不过人还是要向前看的呢,我马上就振作起来了!新学期也要结识新朋友呢。好,今天也是干劲满满呢!

 

 

话是这么说,不过今天的天气还真是不给面子啊,雨下个不停,不过即使是雨也不会浇灭我心中的热情的,去练吉他吧,说干就干,我拿过吉他包,因为吉他之前被我忘在训练室了,所以只带了个空包。当然了,这是我自己的吉他,所以也不会在这样的天气带吉他出门的。

 

 

我走在雨里,一点小雨也是很可爱的嘛,我不知不觉就放慢了脚步,索性伞都没有带,一脚踩进一个水塘里,一个人都没有的街道还真是空旷啊,只有雨的声音。我拼命抑制住我自己想唱歌的心情,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山上表达我现在的兴致高昂,我在说什么呀。总之现在去训练室未免也太早了吧,去问候问候我的老朋友新好了,顺便补充点能量,他是我国中时认识的朋友,现在还保持着联系真是太好了,因为这家伙实在是太奇怪了,每天都嚷嚷着草莓牛奶,据说曾经在日记本上写满了草莓牛奶呢,是个只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才上心的天然呆。这次不出意外的话可能会和这家伙在同一班,未来真是充满了未知啊。我想想,新是在便利店打工的吧。啊找到了,新也不赖嘛,还会想到打工什么的。“叮铃铃”我推门而入。

 

 

“这家伙还有模有样的嘛。”这是我见到他的第一个想法。然后我就和新进行了一段超无厘头的对话,实在是不想写下来。不过我很快就注意到了另一个人,像是躲在角落里一样,什么啊是个认真看书的“好学生”嘛,虽然我是这样想的,不过他的眼睛根本就是定住的嘛,我禁不住地笑出来。

 

 

“你在笑什么,阳,我没有听到我说的话。”感觉到(没错是感觉,这家伙有什么想法根本不会表现在脸上)新皱了一下眉头。

 

 

“抱歉新,我还是有在听的啦,刚刚是在问我转去哪个学校了对吧。不过我要是没有转去你们学校也不会来找你了对吧。”

 

 

“诶,那你找我是有求于我吗?”新一脸的波澜壮阔哦不是风平浪静。

 

 

“完全感觉不到惊讶啊。”我腹诽了一下。“对啊,想看看你的笔记,看看会不会与我之前的学校教学内容上有偏差。顺便——”我拿了个饭团,“麻烦你了。”我微笑道。不过内心却完全不是这样,拜托,要是让他知道我只是过来找他的会被他笑死的吧。接过饭团,向他道了声谢,我走出了便利店,我的目光一瞥,那个少年还在看书,看来已经回过神了吗。莫名地对那个人有好感,可能是因为他安静看书的样子,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清,又好像是有一种温暖的光晕环绕在他的四周,不过我敢确定他一定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杂志,虽然这完全的我的直觉,因为我就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既没有有用的信息,又花里胡哨的杂志。雨已经停了呢,我有预感,接下来的几天一定都是好天气!


了子太太的部分,最后在艾特一下她 @了子酱 

https://lezijiang.lofter.com/post/1d5d9895_e874460


评论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