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美啊,请停留片刻,能够攫住我的唯有天使和魔鬼。”

【全职/喻黄】即兴恋爱(上)

  • 稍微花了点心思给我们的少天小可爱作生贺

  • 教官喻x学生黄 这个paro是不是很新鲜

  • 文中若出现违反记录的行为皆为剧情需要,请勿深究

  • 只放了一点点,很短,本来想一发完的,但我实在手慢,我对不起你们


即兴恋爱

这个夏天,是老师们口中的“最舒服的夏天”,黄少天今年的中考顺利结束,考上了一个不错的中学,既没有离家特别远,也不算特别差劲的学校。在家咸鱼打游戏两个月之后,就只有那件事能提起他的兴趣了——军训。

 

很多学生提起军训就面露苦色,哀嚎一片,黄少天却是不同,因为他想当兵,可家里人不让,这里要说一句,黄少天是个GAY,他很坦率地告诉了家里人,家里人也开明,只有黄少天的母亲,她本来对黄少天的性取向心有郁结,但又觉得就这么一个儿子,终归是她心疼的,再加上其他亲人的“每个人都有追求真爱的权利”的一番开导与劝说,她也就释然了。

 

当黄少天初三那年突然提出要想当兵,他的老母就是一个站出来表示反对的人,“你要去当兵?军队里都是男人,你这样一个人弱不禁风的,你还想当兵?”弦外之音呼之欲出。

 

“哎呀,妈!”儿子不满的从沙发上跳起来,大声反驳道,“部队里又不是在监狱里,不会是你想的那样,你儿子也不会乱搞!”

 

黄母好不容易接受了儿子是GAY的事实,她却怎么也不会同意黄少天当兵的了,最好两人妥协,黄少天安心念书,才只好作罢。

 

临走前的一晚上,黄母和黄少天两个人都激动得没有睡着,黄母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三遍黄少天的行李,嘴里还不时地念叨着“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盖好被子啊”云云。黄少天只是单纯觉得兴奋,初中的军训生活让他觉得并不满意,他的骨子里流着一股名为勇往直前的血液,虽然他不能去当兵,能稍微体验一把也是好的,这么想着,他竟反反复复的睡不着了。

 

到了实践基地,黄少天恨不得立刻就换上军装挥洒汗水,而不是老老实实地坐在地上听老校长滔滔不绝长篇大论,黄少天有点后悔昨天没有好好睡觉了,尽管他现在是坐在发烫的地上,但他还是有点昏昏欲睡。真正令他打起精神的是,不知是校长还是教务主任说:“下面请用掌声欢迎教官给我们进行表演。”不止是黄少天,其他同学的眼睛也纷纷亮了起来,周围传来了细碎的讨论声,黄少天差点想站起来,为什么是差点?因为他盘着腿坐,现在已经麻了。他只能伸长着脖子摇头晃脑,险些撞到旁边的同学,惹得老师瞪了他一眼。

 

教官们站成了一排,跺着坐麻了的腿,开始了“齐步走”“正步走”等“表演”,黄少天看的眼神发亮,却听到隔壁一排的女生惊喜地说:“快看那个教官,皮肤很白的那个,是不是很帅!”另一女回答:“对啊对啊,看起来也挺和气的,要是能当我们教官就好了。”

 

黄少天顺着女孩们的目光看了过去,并不难认,那人的手的动作还慢了半拍,皮肤也不见得比黄少天白了多少,大概是他在一群皮肤晒成古铜色的其他教官在一起而显得特别显眼吧。黄少天没对他有多大的好感,匆匆瞥了一眼,就将目光移向别处。黄少天没有分给那位教官过多的注意,可那位外表温吞的教官却注意到了黄少天,眼睛下意识地眯了起来,唇角也往上勾了勾,暗自思忖到:“今年的新生还真是有活力。”

 

等军训正式开始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点了,黄少天正低着头,看看自己的军服到底合不合身,忽然听到声音,那是一种温和的,带着方言味道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喻文州,喻是比喻的喻,文是文章的文,州是神州的州,担任你们的教官。大家不要这么紧张,军训也可以很好玩的。”黄少天还有点微微发愣,就听到周围的女生小声说,这就是之前那个教官诶!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这个教官是之前留意过的那个。兴奋之情又回到了黄少天身上,当喻文州宣布坐下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大声喊:“报告,老师,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喻文州有着好看的眉眼,有着军人特有的宽厚肩膀,也很高,大概要比黄少天高半个头,却远比黄少天要成熟,虽然他大不了黄少天几岁。不过他最有特点的是他的嘴,他的嘴唇很饱满,但是不厚,而且很红,不是那种粉白粉白的,而是一种很单纯的颜色。喻文州慢悠悠地开口:“你们应该比我小吧,不过只有小几岁吧,叫老师也不太合适,我也没什么可以教你们的,还是叫我教官吧,听着也威风些。”

 

黄少天被这朴实得可爱的话给逗笑了,他也只是一时叫顺口了,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喻教官因为被叫了声“老师”而害羞的脸,黄少天竟然一时之间觉得有点可爱,也没有多可爱吧,只是自己的心突然漏拍了一下,这算是一见钟情么,可是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黄少天自己在脑袋里上演了一场天人交战,完全没有意识到喻文州在等着他的下文,反应灵敏如黄少天,他马上明白过来自己是想问喻文州问题的,他一拍脑门:“啊对,老……教官,我是想问……我想问什么来着?”

 

黄少天那一刻简直恨死自己了,你还是新一代高中生么,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一下,接着说:“下面这几天我会严格要求大家的,还是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吧。”


TBC

欢迎捉虫,实在没时间校对了


评论(1)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